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第二期青年干部理论研讨班拓展训练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09:44:00
 

正文前引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正文: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我市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青年干部队伍,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我市第二期青年干部理论研讨班11月8日在市党校开班。经过短短两天的拓展训练,来自各旗区、部门的46名学员顺利完成破冰之旅。这里每人都是C位出道,这里每人都是最好的自己,每一个眼神,每一声呐喊都是暖的,每一次发言,每一次挑战都是新的。

拓展训练分两个队进行,一个是金鹰(精英)队,一个是维克多(victory)队,首先,两队进行团队建设及文化展示,队训、队歌和队形既让人感受到青春洋溢、激情满怀,又能让人感觉奋勇拼搏、霸气侧漏。

高空断桥、信任背摔、七巧板、极速60秒、虎口脱险、红黑游戏、驿站传书等一系列挑战项目更是一次又一次刷新每个人的身体极限,挑战每个人的思维上线。瑟瑟寒风中所有人都抬头仰望断桥上的小伙伴,仿佛是在看夜空中最亮的星;背摔台下所有人毫无保留的付出换来了台上小伙伴无条件的信任,紧紧相连的“人床”那么柔软,让背摔者忘记恐惧,只记得被人捧在掌心的幸福;绞尽脑汁分析讨论图片可能代表的含义,天文地理、历史文化、军事国防侃侃而谈,让你对旁边的小伙伴肃然起敬,默默在心底问自己还有什么是队友不知道的?

在紧张刺激的活动中,大家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出色地完成了各个项目。大家纷纷表示,素质拓展不仅磨炼了个人意志和心智更让我们意识到了沟通合作和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持续发扬善于思考、敢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鄂尔多斯市第二期青年干部理论研讨班学员 石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