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暨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17:23:00
 

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暨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举办。市委农村牧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各旗(区)委书记、政府分管副旗(区)长,各旗(区)委农牧办主任、农牧局局长以及市农牧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于新芳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吴永常教授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论述了乡村振兴的内涵,并结合国内外乡村治理案例讲授了乡村规划理论与方法。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风田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总则、组织领导、主要任务、队伍建设、保障措施、考核监督以及附则等内容,并解读了《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2019年12月21日,杭州市委党校副调研员、社会学博士黄鹏进结合杭州实际,讲述了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新时代切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体力能力现代化的对策建议。内蒙古党校副教授沙咏梅梳理了近年来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相关文件,围绕正确认识当前农业农村形势以及新时代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述。

 

本次培训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党校 李秋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