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四届呼包鄂榆党校系统协作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4:09:00
 

1月11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榆林四市党校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呼包鄂榆党校系统协作研修班”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开班。内蒙古党校副校长安静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致词,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副校长苏永清主持。来自呼包鄂榆四市党校和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的教学科研分管领导及教研骨干共计152人参加了研修班。

安静赜指出,呼包鄂榆城市发展群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十九个城市发展群之一,处于黄河字湾都市圈,地理位置独特,流域面积广阔,资源能源富集,城镇产业集中,生态地位、经济地位、战略地位重要。要以两地五家专家队伍为依托,呼包鄂榆党校教学科研交流活动打造成品牌,建设开放合作、交流互通、协同创新的呼包鄂榆区域校院智库合作平台,为区域协同发展提供思想资源、学术资源和智力支持。

安静赜强调,要推进呼包鄂榆党校系统资源共享、平台对接的教学协作体系建设,更好地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协同发展本领、提高协同发展能力服务。推动四个地区协同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协同发展的意识、协同发展的胸怀和协同发展的能力。党校、行政学院及干部学院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加强用学术讲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

湛清指出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协同发展,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呼包鄂榆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同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具备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率先发展的有力条件。加强呼包鄂榆党校在教学、科研、行政后勤教辅等多方面的协作与交流,是时代之需、政策之需、现实之需。推动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和推动黄河“几”字湾都市圈协同发展战略实施,是四市党校系统共同面对的课题职责使命。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党校人主动担当作为,先谋一步,先行一步,从思想上、理论上引领协同发展,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破除地区壁垒,加强合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搭建好校际智库合作和教学交流平台,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精品,推动党校和干部学院教学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将呼包鄂榆城市群培育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群做出党校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呼包鄂榆党校系统协作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中央党校王虎学教授、佛山市委党校蒙荫莉教授分别就“党校教师如何备好讲好精品课,提高用学术讲政治水平”和“地方党校教师做好决策咨询理论研究”作专题讲座,同时安排精品课示范教学点评、科研交流发言和现场教学。(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务一科 郎克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