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践行初心使命 战“疫”勇于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4:21: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用行动彰显“党校姓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防控,精密部署压实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贴党校工作实际,从严从细制定措施,全面完善疫情应对工作方案。针对在东康伊核心区以外过年23位教职工,专门组建了“疫情过后喊你回家”的钉钉群,对他们的防控情况每天进行更新统计,对在东康伊居住的教职工也实行日报告制度,定时上报指挥部;对校园第一时间关停所有场所设施,只留一个通道,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必须进出的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主要领导每天坚守岗位,其他县处级领导轮流值班;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一线的康巴什恩和社区指导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各项工作,和所包联的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和工业街道办事处石化社区保持信息畅通和网络指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时刻铭记身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市委党校76名党员干部自愿请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家一致表示要在这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为初心担当、为使命坚守。经济管理教研部李月琴老师在抗击疫情期间参与了心理援助志愿服务,义务为心理病患提供免费心理咨询20余人次行政管理教研部宝金山老师在市广播电台蒙语部行风热线栏目分两期对总书记抗击疫情相关讲话精神及政策进行了解读每一位“党校人”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投身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让鲜艳的党旗始终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最前沿

三是全力奉献爱心,定向捐助善款物资。2月9日,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发出“奉献暖人心 携手抗疫情”捐款倡议书,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踊跃报名、积极捐款,在短短1天时间里筹集4.67万元善款。校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将捐款明细进行了公示,并积极对接包联村、社区,将善款送到一线,为他们筹集急需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四是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宣传发声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理论宣讲优势,主动把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导向,通过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同时,积极深入所在社区开展政策宣讲、释疑解惑等工作,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不忘主责主业,全力做好开学前的教学科研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采用各种信息化手段推进工作,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力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市委党校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校委会、工作例会、教学交流会等工作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开学前的教学科研准备工作。要求教师要充分利用在家封闭和隔离的机会抓紧学习备课、读书“充电”、关注形势、研究时事、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决策咨询研究;为了满足老师的学习备课和科研工作需求,开通了知网研学平台、OKMS协同创作平台,老师可以随时利用手机端和电脑端学习充电、创作论文和集体备课。通过充分调研,广泛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和案例,聚焦防疫工作中发现的公共管理、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的培训课件,积极撰写对策建议和理论文章,为更加科学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出谋划策。同时,要求电教网络中心积极充实“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平台”课件,为处级干部网络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将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高高举起“党校姓党”旗帜,鲜明亮出“党校人”身份,用最坚定的必胜信心、最顽强的战斗意志、最有力的防控措施、最全面的后勤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委党校 鲍疆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