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经典的重要论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08:44:00
 

  

  9月1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经典的重要论述。巴图青格勒老师作了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维方法、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专题讲座。校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校教职工参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主持会议。

  讲座中,巴图青格勒老师紧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释。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四个伟大”实践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看家法宝”,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同志总结点评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经典著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研究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为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文件精神,并以观看视频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

                                                  (鲍疆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