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12:34:00
 

  4月2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视频和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有力的工作落实、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更高强的工作本领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党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工作,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法治原则,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舆论氛围,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的工作防线。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战略智慧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袁溢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