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加党员政治生活馆现场教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3: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强大精神,我们党之所以经历百年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调精神。”为了让学员在体验中学党史,切身体会精神的力量,从而传承建党精神,929日市第25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到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现场教学,本次活动由党校教师于妍和敖明主持,两位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了红色剧场,由学员自编自演了三个不同时期的党史小故事。



(学员们自己编排情景剧)

    学员们分成三组,踊跃扮演剧中人物,跨越时空,以情景舞台剧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时期的典型事件,向大家立体讲述了党史故事,三个舞台,代表了我党历史上的三个时期,根据每个时期不同特点,选择了《可爱的中国——方志敏》、《两弹一星——郭永怀》、《第一书记——黄文秀》 ,编排和表演过程中学员们深情投入,很快融入剧情,表演惟妙惟肖、生动逼真。




    今天,是学习百年党史的一个特别专栏,学习百年党史,以一种新的形式,让大家更多地把身体和自身的感觉融入进来,深切感受这种“体验式”“沉浸式”的党史教育,那种美好与深刻无与伦比,在最后的谈反思环节,学员们也表示非常喜欢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整个学习过程中有欢声笑语、有热泪盈眶、有对剧中人物品德的赞美与崇尚,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今后要立足工作岗位更好的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