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多维度展开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2:0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积极组织教师以“线下研讨”谈认识,“线上学习”提高度,“潜心研究”出成果,扎实推进我校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备课,按照上级要求,讲好、讲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一时间响应,分批组织研讨。10月16日上午,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班子成员、教职工采取集中观看、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与此同时,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党校教师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在第一时间部署各教研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教研部为单位开展研讨学习,在各教研部充分研讨后,集中全体教师从学习感悟、学习方法、授课重点、授课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讨交流。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教研部讨论)

    

    

 

(教师集体研讨)

 

筛选优秀师资,开展线上学习。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校教务部门积极对接优秀师资,通过线上教学模式,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权威、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6天12讲的线上教学形式,继续深化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再理解、再学习,按照扎扎实实读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潜心静气悟原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为下一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出党校声音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集中学习)

研究授课思路,确保讲授准确、全面、深入。我校教务部门在结合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央党校集体备课会思路的基础上,根据中央、自治区和我市的具体要求,为我校教研部提供了18个专题的课程申报指南,所有课程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础,涵盖报告总讲和重点内容分讲。相关教学专题开发后,将根据教学计划和培训班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统筹安排,尽全力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全面、深入的进入党校主体班课堂,确保报告精神在我市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中入脑入心。(供稿: 郎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