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CSS的下拉菜单,支持IE6 IE7 Firefox
  首页>>学员专区>>中青干部班
鄂尔多斯市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法治辩论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1:00
 
 

为进一步培养学员的法治思维,提高思辨能力、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让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9月24日,市委党校举办了第四届中青年后备干部辩论赛,市第25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赛。

    准备 在查漏补缺中寻求完善



“谁有时间,一会儿来教室和我们演练一下,让我们再看看哪里需要完善。”为了在场上更好的发挥,各辩论组成员一下课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有的学员查找资料,有的学员整理陈词,有的学员准备问题,有的学员甚至在研究答辩技巧。

思辨 在思想碰撞中探讨真知

本届辩论赛共有两个辩题,四个辩论队的辩手们围绕“法律有情 法律无情”和“法治为主德治为辅 德治为主法治为辅”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环节分为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手们围绕辩题深入探讨,活动现场唇枪舌战、针锋相对,辩手们引经据典、思想碰撞,整个辩论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步步紧逼,以严密的逻辑、丰富的想象、活跃的思辨、快节奏的攻守转换,让人应接不暇,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点评 在答疑解惑中不断成长


在等待比赛结果时,市委党校政治学和法学教研部钱格祥老师对四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钱老师充分肯定了辩手的逻辑严密性临场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他表示这场辩论赛给了他很大的惊喜,学员们提出的新观点、新问题让他耳目一新,最后针对自由辩论环节的薄弱点及辩论技巧给予指导。




    活动评选出优胜队2支和最佳辩手2名。青干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辩论大赛,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供稿:鄂尔多斯市第25期青干班)